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柯文哲今(18日)說,目前在台北市確診在家居家照護人數已接近7萬人,區級關懷中心電話快被打爆了,因此北市府成立Covid-19防疫專區,民眾有問題可以先上網查詢,看不懂再打電話,「每個人少打一通電話,區公所不會垮掉,可把時間省下來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確診在家已接近7萬人,大家一定有很多問題,所以區級關懷中心快被打爆了,大家與其打電話來問,不如設立網站,將全部資訊放在網站上,「拜託市民朋友,求人不如求己」,看不懂要打電話再打電話。

柯文哲說,北市府成立Covid-19防疫專區的網站,像是「我是確診者」、「我是居隔者」、「我是快篩陽者」、「我是其他接觸者」、「我是入境者」、「我是老師/學生」、「居家照護」、「防疫急門診」、「車來速」、「醫療照護」、「家用快篩」、「防疫文字客服」等12項,需要什麼資料自己點進去看。

柯文哲強調,拜託大家先自己上網看,就不用花一大堆人打電話給你,現在每天不曉得要接幾萬通電話,且放上網站還有個好處,每天將最新資料更新,每晚也檢討一遍,有新資料、新法規放上去,大家只要花自己時間,每個人少打一通電話,區公所不會垮掉,又可以把時間省下來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台北市政府成立Covid-19防疫專區。   圖:台北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