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於中常會正式徵召甫加入國民黨的前行政院長、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角逐桃園市長,並強調,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市長候選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直言,朱立倫真的不是笨蛋,古有「二桃殺三士」,現有「一政能善後」,「橫批:立倫有才」。

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一波三折,執意參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表明參選決心,辭職、買房、遷戶籍,立委呂玉玲等人也表態,而民調第一的立委魯明哲反而態度不明,不料,朱立倫今天卻突襲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中常會「鼓掌通過」,令藍營在地人士錯愕。

羅智強堅持選桃園,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曾說,市長提名就大家各自努力、設法協調,協調不成就初選,若黨中央認為羅智強民調低,那怕什麼?還嗆,「不可能朱立倫打電話說不選就不選,那以後就不用混了,政治人物也就不用當了」。

針對張善政今天確定「空降」,林楚茵發文分析,張善政登場,「論輩份」,羅智強與戰鬥藍還要繼續鬧嗎?趙少康先安靜不要嘴!「論身分」,曾搭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韓粉準備回歸,選不贏韓國瑜2024也打包;「論經歷」,狂壓在地呂玉玲、魯明哲,空降也無所謂。

「朱立倫真的不是笨蛋」,林楚茵表示,古有「二桃殺三士」,現有「一政能善後」,「橫批:立倫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