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爆出大黑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於中常會正式徵召甫加入國民黨的前行政院長、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角逐桃園市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對國民黨內部而言,張善政有著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影子,是個壓制羅智強的好人選。

年底縣市長選舉腳步近逼,國民黨的桃園市長人選陷入僵局,執意參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表明參選決心,日前已將戶籍遷到桃園龜山區,並宣布辭去台北市議員一職,強調「要參選就要專心無旁騖,辭職、買房、遷戶籍是必然行動」。

而有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背書的在地立委呂玉玲也宣布參選,被視為「最強人選」的立委魯明哲也鬆口表示會認真考慮,北桃園立委萬美玲也傳出有意爭取提名,讓國民黨中央一個頭兩個大。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決定,徵召張善政出戰桃園市長選舉,在鼓掌通過後,張善政出場,與眾人一同高喊凍蒜。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桃園是他的家鄉,他比誰都希望桃園贏,他要負責的推出最適合這個城市發展的市長候選人。

對此,王定宇表示,對政黨競爭而言,張善政是個值得慎重對待的競爭對手,對國民黨內部,「張善政有著韓國瑜的影子,是個壓制小強的好人選」,但對桃園而言,則尚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