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年底桃園市長選戰人選,國民黨今(18日)突襲式通過「空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藍營內部更傳出,張善政是前總統馬英九、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都推薦的人選。對此,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說,各位可以想想看,張善政是馬英九的行政院長,是韓國瑜競選總統時候的副總統搭檔,也是朱立倫任命的智庫副董事長,是各方都推薦的人選,這也是一個集體的共同討論。

對於「空降」選桃園。張善政表示,他是在上周才做出決定,願意參選有幾個原因。第一、這兩年疫情肆虐,從口罩、疫苗到快篩,他們看到的是一個完全失能的政府,讓民眾受盡委屈,所謂培養國家隊,搞到最後是全國都在排隊,他實在看不下去,所以他出來,想再為國家做點事情。

第二、桃園是六都中非常有發展潛力的都市,是桃園最大的工業縣市,如果有適當的政策引導,甚至有機會變成亞洲、世界的智慧科技之都,桃園是國門,是台灣最年輕的機會,甚至可以說桃園是台灣的心臟,桃園變好,台灣就有機會變好。

第三、他跟桃園的淵源,他在2012年受前總統馬英九邀請入閣前,整整12年,前10年在宏碁電腦、後2年在GOOGLE工作,桃園龍潭的渴望園區是他主要的上班地點,且後來他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期間,對全國縣市都有相當的了解。

張善政接著說,對國民黨內幾位曾經表態,有意參選市長的幾位朋友(羅智強、呂玉玲),他會用最快的速度、最誠懇的心向他們虛心請教,希望他們助他一臂之力,一起改變桃園。今天此刻開始,他跟桃園鄉親就是同一條船上的共同生命體,請桃園鄉親給他支持。

另就藍營內部人士透露,張善政是由韓國瑜親自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薦。媒體也追問,是否真的是韓國瑜屬意的人選?張善政回應,韓國瑜是他很好的搭檔,從他們一起選總統、副總統的時候,韓國瑜對他一直都很支持,包括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