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空降」震撼彈,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8)日於國民黨中常會,直接徵召甫加入國民黨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朱立倫在致詞期間強調,「我比誰都希望桃園贏」,接著特別感謝先行表達參選意願的羅智強與立委呂玉玲,還稱「國民黨有新的政治、新的理念,要負責任地推出最適合這個城市發展的一位市長候選人,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個城市。」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2時召開,先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和台東縣長饒慶鈴競選連任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接著宣布,經過早上選策會、中央提名委員會熱烈討論。決定徵召張善政替國民黨出戰桃園市長選舉,張善政是台灣不可多得的人才,不管在科技界、學術界都有非常高的聲望,也曾是馬政府時期滿意度最高的行政院長,國民黨能提名這樣重量級的人選,是對桃園市民最負責任的選擇。

國民黨中常會接著鼓掌通過後,朱立倫直接請張善政出場,與眾人一同高喊凍蒜。隨後,朱立倫發言表示,桃園是他的家,他身在桃園、長在桃園,有幸擔任8年的桃園縣長,他比誰都希望桃園贏、希望桃園更好,這段時間,他先謝謝呂玉玲、羅智強,他們非常辛苦和努力,希望桃園贏、希望桃園更好,他們付出很多、很辛苦,他只能說,最後國民黨的決定,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團結起來讓桃園贏、桃園更好。

朱立倫表示,張善政是最著名的學者,很年輕就是台大教授,2000年開始在宏碁電腦擔任副總,當時就是在桃園龍潭的渴望園區,打拚10年後,張善政轉戰GOOGLE,同樣在園龍潭渴望園區擔任GOOGLE總監,整整在桃園工作12年,對桃園這塊土地有深厚的情感,後來擔任行政院科技政委、第一任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到行政院長,相信大家都肯定,張善政是有國際觀的科技人、工程師,人品也受到大家肯定。

朱立倫強調,今天他的家鄉,桃園,是國門之都,需要一位有國際觀的市長;桃園是亞洲矽谷,希望有一位科技人擔任市長;桃園有航空城、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工程,希望有一位工程師來領導市府團隊。張善政的行政資歷、產業經驗都是桃園需要的,今天張善政願意承下,跟國民黨一起打拚,回到桃園為這塊土地打拚,是國民黨、也是朱立倫最負責為桃園推薦的一位好市長。

朱立倫還說, 國民黨有新的政治、新的理念,要負責任地推出最適合這個城市發展的一位市長候選人,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改變這個城市。一位有領導能力、有行政經驗、有國際觀、有科技界肯定、再到工程實務,相信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市長候選人,他要拜託所有國民黨員同志,民進黨希望他們亂,但國民黨沒有時間,也謝謝張善政下定決心跟國民黨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