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桃園市長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辭職後,於17日前往北市府,拜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羅智強向柯文哲坦言自己蠻欣賞他的,並透露柯文哲讓他想起了馬英九,當他進到市長辦公室時,發現了柯與馬的共同點。

羅智強在同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的陪同下,17日拜訪柯文哲,他表示,主要是向柯文哲辭行,台北市議員的三年半中,和柯文哲除了在市政上有很多建設性的合作互動
,也感謝柯文哲在我推出公投公車時,沒有分別黨派,大方的共襄盛舉,在他公投夜宿時,柯文哲也親來探望。

羅智強坦言,雖然和柯文哲黨派不同,但他一直覺得柯是一個可敬的政治人物,這些年和柯也有許多友善的互動。所以,辭去台北市議員,於情於理,他都該專程向柯文哲告別。

羅智強透露,在拜會柯文哲時有一件讓他覺得很親切的事,柯是在他的市長室接待,一進市長室昏昏暗暗的,燈也沒開幾盞,柯看到他抬頭看著頭上沒亮的燈,對他解釋:「這樣比較節約能源!」他笑著說:「您的市長室,讓我想到了馬英九!他也是一天到晚強調辦公室要『節約能源』!」羅智強心想,柯文哲和馬英九,這二個有過很長一段時間不太對盤的人,倒是在「節約能源」一事上,有了交集。

會談中,羅智強告訴柯文哲,「柯市長有一點我還滿欣賞的,就是那近乎白目的直白,尤其,在時時虛偽的政治世界。」柯市長也很「白目」的反問:「你是說國民黨嗎?」兩人輕鬆的交換了很多的意見,也談到了最近的疫情、台灣失衡的民主,算是一個很愉快的辭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