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媒體報導,指揮官陳時中的網路好感度暴跌,而國民黨更因為踢爆高登賣快篩爭議,導致網路聲勢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下午受訪表示,兩年多來,陳時中不眠不休地帶領防疫團隊,快速應對疫情變化,上午在行政院會也在報告防疫作為,從沒聽過陳時中談選舉,請外界不要有心操弄或抹黑。

蘇貞昌下午出席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防疫非常辛苦,兩年多來,陳時中不眠不休地帶領防疫團隊,快速應對疫情的變化,從來沒聽過他談選舉,外界也不必有心操弄、抹黑。他今天早上在行政院會還從頭到尾報告疫情,從沒聽過他談選舉。

蘇貞昌指出,這波疫情99%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政府充分準備各種藥材,且已經訂購70萬份的抗病毒藥物,其中,56萬份已經到貨,並發放30萬份至各地藥局。指揮中心在疫情的每個階段都應對得非常好,防疫成績受到世界稱讚,政府也在疫情中拚出最好的經濟成長率,他呼籲大家我們要對抗的是病毒,不是惡意扭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天出席第41屆行政院文化獎頒獎典禮前受訪。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