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17)日新增本土個案4770例,市府同時公布會考相關防疫措施,確診考生不得應試,可參加6月4、5日補考,另外試場設有「第二類備用試場」,供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現場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的考生應考。

國中會考5月21、22 日登場,配合防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20日下午3-5時開放考生看考場,但不開放家長陪同。市長盧秀燕考量學生健康,日前宣布考前一周,5月16至20日國三學生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改為在家線上學習,讓學生安心準備考試。

教育局指出,5月20、21、22下午環保局協助考場學校環境清消,考場規範工作人員必須完整接種三劑疫苗,考生進入考場全面量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並管制進出場動線,用餐必須使用隔板等,請考生遵守防疫規定,也請家長放心。

教育局強調,依中央規定,考生如果確診在5月20日(含)前尚未解除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者、在5月20日(含)前未獲PCR檢驗結果者,不得應試,可參加6月4、5日的補考,補考不影響升學權益。教育局提醒這類考生特別注意,中央規定,有上述情形的考生如果私自參加考試,經查證屬實後, 取消考試資格而且不得參加補考。

盧秀燕表示,台中首批輝瑞BNT兒童劑型疫苗昨日抵台,共77.76萬劑,許多家長引頸期盼,雖中央目前尚未公告後續校園集中接種作業期程規劃,但為早日建立起校園群體防護力,市府一得知衛福部公告的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後,教育局昨晚立即於各校校長群組公告,請學校印製接種須知及意願書,部分學校今日已開始發放。

盧秀燕提醒,各位家長拿到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後,依照孩子實際要接種的劑次在表單勾選,5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基礎劑兩劑接種間隔須至少12週,另已完成兩劑基礎劑的兒童及青少年,至少間隔5個月才能接種追加劑,請家長留意,才能準確為孩子勾選。

中市府公布國中會考注意事項。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