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政府雖未宣布餐廳禁止內用,但日前母親節檔期多數餐廳內用冷清清,外送及外帶客超過8成,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議政園區內的議蘆餐廳,緊急再推出防疫套餐、便當外帶外送服務,並且捨棄與送餐平台合作,幹部們扮起外送員,讓消費者安心且以最實惠價格吃到美味餐點。

台中市霧峰區有不少從省府時代就設置政府單位,包括前身為省議會的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教育部國教署、農試所等單位,這些公務單位舉辦餐敘大多會選擇民主議政園區內的議蘆餐廳。不過近來因疫情持續延燒,不僅公務單位的餐敘都取消,就連一般民眾都減少外出用餐。

以議蘆餐廳為例,5月上旬的母親節檔期原本訂位滿座,5月8日當天有八成以上的內用取消改成外帶。去年三級警戒期間議蘆餐廳首次推出外送服務績效不錯,經營團隊估算疫情短時間內很難平息,於是從5月9日起再次推出「我的防疫廚房」專案,原價單點要720元的三菜一湯套餐,均一價499元,原價230元的便當均一價160元,套餐外帶自取加贈泡菜,外送則加收一成服務費。

議蘆餐廳沿續去年不與送餐平台合作的模式,把省下的費用回饋到消費者身上,所有幹部從執行長、經理到副理充當外送員,每3天快篩一次,外送範圍包括霧峰全區以及大里橋以南的大里區,讓消費者可以安全且安心的享用防疫餐。相關資訊可上議蘆餐廳臉書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wffahotel

。  

議蘆餐廳每天推出不同主配菜的防疫套餐。   議蘆餐廳/提供

議蘆餐廳每天推出不同主配菜的防疫套餐。   議蘆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