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事件,釀一死五傷悲劇。對此,時代力量今天(17日)向無辜受傷的僑民及其親屬表達關懷之意,同時呼籲政府應正視仇恨的意識形態帶來的危害,並對中共滲透進行蒐整,以利進一步掌握與管理。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並指該槍擊案疑是出自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

對此,時代力量透過新聞稿表示,時代力量誠摯地向無辜受傷的僑民及其親屬表達關懷之意,同時,對於奮勇與持槍兇嫌對抗,因而不幸犧牲的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至上最高的敬意和哀悼。

時力提及,據警方及駐洛杉磯代表處目前公布的資訊,兇手行兇動機疑似出於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不滿,是具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時代力量對於任何形式的暴力予以嚴厲譴責,「在民主、自由、法治的社會裡,不論彼此的價值差異,都應該透過和平的方式溝通討論,即便溝通未果,任何的歧見都不應成為對他人濫用暴力的藉口」。

時代力量呼籲政府及執政黨,應正視仇恨的意識形態帶來的危害,並對中共滲透進行蒐整、以利進一步掌握與管理,避免類似憾事在台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