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台裔教會15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台僑1死5傷,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證實,槍手是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傳出槍手疑似仇視「台獨份子」,不滿近來兩岸局勢緊張,因此持槍闖入教會對信眾開槍掃射。 國民黨今(17日)也發布新聞稿表達哀悼,強調無論有任何意識型態、個人理念,都不足以成為傷害他人的藉口與理由。

國民黨表示,針對美國南加州橘郡日內瓦長老教會教堂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多名台裔人士傷亡的不幸悲劇,國民黨16日獲悉消息的第一時間,於社群平台表達震驚與悲痛,並感謝制止槍手的台裔會眾外,17日再度透過中英文新聞稿正式表達沉痛哀悼,也要向當地台裔社群致上慰問之意,希望大家團結互助、彼此扶持,共度令人心碎的艱難時刻。

國民黨表示,除了對仇恨與暴力表達嚴正譴責外,更要對於勇敢挺身對抗持槍兇嫌、因而不幸犧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致上最高的哀悼與敬意。鄭達志的挺身而出是導致槍擊案沒有造成更多無辜者死傷的主因,他挺身而出的英勇義舉,令世人無限感佩。

國民黨指出,當前案情還在持續調查中,兇嫌的身份、背景資料以及可能的犯案動機有更多資訊正在浮現,無論有任何政治意識型態、隸屬任何組織,都不構成足以對他人暴力相向的正當性,呼籲台灣社會應共同為傷者祈福、為罹難者哀悼,請有心人士不要利用此暴力事件,再挑起更多分裂與仇恨。

國民黨強調,任何傷害他人、甚至奪人性命的偏激行為,絕對應該受到譴責。無論有任何意識型態、個人理念,都不足以成為傷害他人的藉口與理由,如此暴行絕對不見容於文明社會,國民黨對於這樣的仇恨、暴力行為,給予最嚴厲的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