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出,美國當局正試圖誘降俄羅斯外交官,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嚴厲回應,並批評這是「不可被接受」、「無恥」的行為。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佩斯科夫在當地時間 16 日的電話會議證實,當局知道有關「誘降」的行動,他表示 :「克里姆林宮有這樣的信息。我們知悉美國外交使團團長的關切。美國情報部門代表對我們的公民和外國機構僱員的無禮行為,我們認為這是不可接受的」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阿納托利安東諾夫也坦言,使團成員不斷遭受暴力威脅,「我們的外交使團每天都面臨反俄抗議,偶爾會有流氓行為和破壞行為。大使館工作人員正在受到威脅,包括身體暴力」。

安東諾夫透露,美國情報機構試圖鼓勵俄羅斯外交官犯下叛國罪,分發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的電話號碼,並呼籲俄羅斯外交官建立與美國的合作。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出,儘管西方國家在俄羅斯境內外都進行過類似嘗試,但他們無法在俄羅斯外交官中找到叛徒。他說雖然現在政治局勢艱難,比冷戰期間更糟,但俄羅斯外交官仍繼續履行職責。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圖 : 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