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爭議延燒,富邦產險14日宣布拒絕重複投保件者,後續多家業者跟進,就連只投保1張防疫保單的保戶也收到退保簡訊,有媒體更爆料,富邦業務員回覆稱,投保「疫苗險」也算重覆投保,引發民怨。富邦產險公司Google評價被洗到一星負評,名稱也被改為「富邦產險輸不起總公司」,主管機關金管會也沒躲過,被改為「挺富邦輸不起」。

本土確診升溫,許多人投保防疫保單,但近來理賠頻頻出現爭議,許多民眾抱怨,產險公司不斷刁難,擁有海量防疫保單的富邦產險,近來屢屢遭爆退保,以重複投保退保更是引發民眾不滿。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指出,有許多民眾投訴富邦以「重複投保」為由拒保退件,但民眾根本只投保富邦一家,也被以「莫須有」理由拒保!

高嘉瑜也將矛頭指向金管會,除了「口頭」喊話之外,到底拿出什麼辦法要求業者「願賭服輸」、「履行契約」?

此外,指揮中心昨宣布,今起確診者同住家人只要打滿3劑,即可從「3+4居家隔離」變成「0+7」,讓許多先前大賣防疫險的產險公司鬆了口氣,但後續指揮中心又稱,民眾仍可選擇「3+4」,讓產險公司只好再想出轉彎方法,宣布自願隔離者不算在內。

眼見產險公司一再轉彎,民眾不滿情緒沸騰,紛紛湧入GoogleMaps怒洗一星評價,富邦產險地點名稱也被改為「富邦產險輸不起總公司」,也有網友用本季戰績慘澹的職棒爐主富邦悍將來調侃,「4勝24負,保險不算數」、「壽險輸不起、棒球贏不了,是我邦邦」,金管會也沒躲過網友洗版,遭改成「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富邦輸不起」。

有網友用本季戰績慘澹的職棒爐主富邦悍將來調侃富邦產險,「4勝24負,保險不算數」。   圖:翻攝自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