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之下,政府防疫政策變變變,更衍生防疫保單之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17日)批評,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近期聲稱「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變成最大笑話、假消息,因為「就算符合理賠條件,還是拿不到理賠金」。

高嘉瑜在臉書批評,保險公司不理賠理由百百種,中心思想就是「能不賠就不賠」,現在「0+7」新制上路,保險業者揚言,打三劑選「3+4居家隔離」也是「自願隔離」不理賠,「難怪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保險造成PCR之亂、打破防疫布局,現在在保險公司眼裡打三劑也是不賠的理由,打三劑竟變成對保戶的懲罰」。

高嘉瑜說,另一個大笑話,重複保險之亂竟是富邦自己打自己,富邦公司商品部設計出來的多種專案,裡面都放了「法傳」,所以保戶只要購買富邦兩個以上的專案,就打到自己了。

高嘉瑜舉例,買疫苗險又買了個人意外險,就直接退件,所以是不能購買富邦兩樣以上商品的意思,甚至有保戶在保險期限還未到期前就被富邦強制退保。

高嘉瑜質疑,保單之亂已經變成鬧劇一場,持續神隱的金管會在google map上已被改成「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富邦輸不起」,誠信破產的保險公司跟金管會到底要怎麼面對保戶?「金管會主委每天的疫情宣導廣告變成最大的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