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東部戰區就傳出有英、美國等北約國家的軍事人員進入烏克蘭協助作戰,盧甘斯克武裝發言人 16 日稱,在魯別日諾耶發現美國及北約國家軍事人員出沒的證據。

盧甘斯克武裝日前攻佔烏軍陣地魯別日諾耶,在該處發現有美國等北約國家軍事人員出沒的證據,武裝部隊還發布影片,展示外國軍事人員拋棄的衣物,上面有「U.S.ARMY」的字樣。

盧甘斯克武裝人員表示,有證據表明,與盧甘斯克武裝作戰的並不全是烏克蘭軍隊,由於無法阻擋他們的進攻,於是換上平民的衣服逃跑了。

盧甘斯克武裝還發布了一條被俘虜的烏軍士兵的影片,他供稱美國等外國的軍事人員確實曾在魯別日諾耶活動。他表示 :「美國、北約等外國軍事人領導了防衛城市和工廠的行動,但戰鬥開始後他們都跑了,卻把烏克蘭士兵派到森林附近挖掘戰壕並進行監視」,後來他們就是在那裡被俘虜。

《俄新社》 15 日援引車臣領導人駐守阿勞迪諾夫的消息稱,在魯別日諾耶地有 7 名支持烏克蘭政府的美國人被殺,阿勞迪諾夫向俄新社出是其中一名美國人的證件,顯示此人來自華盛頓,名叫約瑟夫·沃德·克拉克。阿勞迪諾夫也表示,這 7 個人很可能來自美國特種部隊。

被俘虜的烏克蘭士兵證實,有美國等外國軍事人員出現在戰場。   圖:翻攝自央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