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17日)也宣布確診,還透過臉書發文痛批,當綠營側翼在罵人民排快篩是「快篩乞丐」,意圖撇清政府推動與病毒共存政策,完全沒有做好準備的責任。

陳超明表示,雖然沒有任何症狀,但他昨晚例行性快篩,結果出現兩條線,立即去醫院做PCR,就在凌晨通知陽性確診。在快篩陽性後,他就趕緊通知近幾天有接觸到的鄉親與朋友,除了抱歉還是抱歉,也請他們留意身體情況。

陳超明感概地說,他只想說,很多人一定跟他一樣,因為工作在外接觸,不希望把病毒帶回家,讓家中的長輩與小小孩暴露在染疫風險下。指揮中心每天記者會說重症率與死亡率很低,但我們都不希望家人成為那冰冷的數字,所以會例行做快篩,這也凸顯了快篩是否充足的問題,政府已沒做到超前部屬,仍可以亡羊補牢,請政府加加油,維護國人的健康與生命。

陳超明表示,目前他已自我隔離照護,服務團隊目前皆完成快篩且為陰性,因此,團隊會維持正常運作,他的手機也都打得通,服務不中斷。目前他很好,沒有症狀,也提醒鄉親,病毒看不見也無所不在,務必戴好口罩,做好相關防護措施,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天佑台灣,天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