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嚴格執行清零政策, 4 月上海 2,500 萬人大多數都被封控在家中,上海汽車銷售行業協會在週一的聲明中表示,4 月上海的汽車銷售量為 0 ,全市經銷商幾乎都處於停業狀態。

上海汽車銷售行業協會在聲明中表示,新冠疫情對上海車市造成嚴重的影響,全市經銷商幾乎處於停業的狀態,整個汽車銷售行業均進入運營困難的艱苦階段。

聲明也提到,2022 年 4 月上海的汽車銷售量為 0 ,相比去年 4 月,上海共售出 26,311 輛汽車。

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CPCA)上週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 4 月全國汽車銷量,創兩年來最大降幅,同比下降近 36% 至 106 萬輛。

CPCA 也提到,汽車製造商也被疫情防控嚴重打擊,上海主要的汽車公司 4 月份的產量相比 3 月暴跌 75%,受創最重的車廠是特斯拉、大眾汽車及日產汽車。

特斯拉通常每月出貨量約 6 萬輛,但 4 月的出貨量僅為 1,512 輛。儘管特斯拉已經宣布復工,但上海多處都還在封控階段,供應和材料的交付仍存在挑戰。

據《彭博社》16 日報導, 4 月中國統計數據顯示,工業產出比去年下降 2.9%,零售收縮 11.1%,降比遠超預期的 6.6% ,失業率也攀升到 6.1% ,青年群體失業率創下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