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太空服務公司SpaceX推出的網路服務星鏈Starlink,上週六(13日)在官方推特中宣佈將擴大服務範圍至32國,其中包括北美地區、大部分歐洲國家及紐西蘭。其他國家還要等待批准。

Starlink上週六在官方推特分享目前網路服務會服務到的地區,分別以淺藍、深藍及黑色作為標記。呈現淺藍色代表已經可以使用Starlink的國家包括北美地區、南美洲、大部分歐洲國家及紐西蘭;深藍色代表還在等待批准的國家包括印度、澳洲、整個非洲、東南亞國家及中東國家;其他黑色標記的國家是目前Starlink考慮不會提供網路服務的地區,包括中國、伊朗、北韓等國家。

目前總計有32國可以享受到Starlink的網路服務,直接在官方網站上訂購Starlink的接收器,Starlink就會即時出貨到那個服務地區。其他還在等待批准的國家,最快2023年可以使用Starlink網路服務。

Starlink現在除了擴及32個國家的服務,目前還在持續烏克蘭當地的網路服務,總共約有1萬多顆Starlink的衛星正在為烏克蘭服務;每天約有15萬活躍用戶在使用Starlink網路服務。

Starlink公佈目前網路服務範圍的地圖,共有32個國家可以享受高速網路服務。   圖:取自Starlin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