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五(13日)因推特假帳號爭議而延緩目前收購案的進度。馬斯克在昨(16)日再表示,推特收購交易的價格有可能會因此問題而調降原先與推特協議的收購價格。

馬斯克指出推特中至少有20%的用戶在平台中為假帳號或機器人帳號,也因此親自組成團隊調查假帳號在平台中的比例。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在美國邁阿密的一場科技會議中,再次談起推特假帳號的爭議並表示,不排除重新與推特重新協議收購的價格。

馬斯克認為推特每一季報告中假帳號、機器人帳號的評估比率都不是真的,推特執行長Parag Argawal反駁馬斯克的指控。兩人對於假帳號爭議辯論影響到推特的股價。股價持續下跌,外界推測馬斯克可能會放棄推特收購案。

推特假帳號爭議目前還沒有解決,馬斯克親自組成的團隊仍在繼續調查當中。馬斯克堅持自己對推特假帳號比率的評估,認為一定比5%還要高,甚至認為可能有90%以上都是假帳號。馬斯克上週六(14日)也因此爭議被推特法律團隊指控違反保密協議。

推特執行長Parag Argawal反駁馬斯克對推特假帳號比率的指控。   圖:截自Parag Argawa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