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傳槍擊案,位在加州橘郡的一座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當地時間5月15日下午1時發生令人震驚的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死5傷,雖然最後教會眾人合力將兇嫌制伏,然而一名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在試圖搶奪兇手手中槍械、解除對方武裝的過程中連中數槍,最後不幸身亡,效力於NFL克理夫蘭布朗隊的美式足球運動員Johnny Stanton在個人推特發表哀悼,他表示,鄭醫師是他的初級照護醫師,同時也是個英雄,「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

據橘郡警長透露,52歲的鄭達志當日是陪同母親出席這場教會舉辦的午宴,當槍手持槍攻擊時,鄭達志上前與之對峙並試圖搶奪其槍械、解除其武裝,亦讓牧師張宣信可以持椅子攻擊凶嫌頭部,最後由眾人以電線將其捆綁、制伏,然而鄭達志也在過程中不幸連中數槍、被槍殺身亡,除此之外現場亦有4男1女身受重傷,5人年齡介於66歲至92歲。

橘郡警長唐巴恩斯受訪時指出,他們在兇嫌的彈藥袋中更發現數枚疑似燃燒彈的裝置,他表示,如果教會中的眾人沒有採取行動、阻止槍手,可能會發生更大的悲劇,效力於NFL克理夫蘭布朗隊的美式足球職業運動員Johnny Stanton亦發布推特哀悼,「鄭醫生絕對是個英雄」,他表示,「我發現在槍擊案中身亡的是我的初級照護醫師,Dr. John Cheng,他是個絕對的英雄,他向槍手發起攻擊,拯救了教堂裡的很多人,我只是想讓大家都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會想念他的」。 

據悉,熱愛運動的鄭達志在當地多所高中校隊義務擔任隊醫,而他雖然出生在台灣,卻在年幼時就隨父母移民美國,並在取得醫學學位後於橘郡開業,他的一對兒女中,兒子目前亦將準備攻讀預醫科。

Johnny Stanton在推特悼念鄭達志醫生。   圖:翻攝自Johnny Stanton Twitter

Johnny Stanton效力於NFL克理夫蘭布朗隊。   圖:翻攝自克理夫蘭布朗隊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