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宣佈出售其在俄羅斯的資產,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正式離開俄羅斯。 雷諾稱,這些資產價值 21.95 億歐元(折合 22.9 億美元)。

根據今 ( 16 )  日的一份聲明,公司董事們一致同意將雷諾俄羅斯出售給莫斯科市,並同意雷諾俄羅斯汽車製造商 AVTOVAZ 向 NAMI(中央研究開發汽車和發動機研究所)出售。

雷諾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已經做出了一個艱難但必要的決定 ; 他們正在對在俄羅斯 45,000 名員工做出負責任的選擇。出售 AVTOVAZ 股份,根據聲明,雷諾在 6 年內可以回購利息。

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拜寧在他的博客上寫道,莫斯科市決定接管該工廠的所有權,並將以歷史性的莫斯科維奇品牌恢復客車生產。

索拜寧寫道,他們將努力讓大部分團隊直接在工廠和它的分包商工作,他承諾今後將致力於電動汽車的生產。

莫斯科維奇 ( Moskvich ) 是蘇聯時代的日常客運汽車製造商。俄烏戰爭爆發前,俄羅斯隊雷諾全球帝國非常重要。

據集團 2021 年的銷售業績顯示,俄羅斯是雷諾第二重要的銷售市場,在銷量方面僅次於汽車製造商總部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