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15 日報導,私自赴烏克蘭參戰的韓國網紅「李根大尉」自稱受傷住院,此前,他被曝因戰況激烈打算離開烏克蘭,但被波蘭拒絕入境。

李根現年 38 歲,前韓國海軍陸戰隊大尉,有 70 多萬粉絲。3 月 6 日他與另外兩人不顧韓國政府禁令,高調前往烏克蘭,回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號召加入「國際戰隊」,引發韓國輿論作秀的質疑。

李根方面 15 日通過社交平台發文稱,李根日前在敵方陣地指揮「特殊偵察任務」時受傷,目前已被送往部隊醫院救治。

3 月 15 日韓媒《朝鮮日報》報導稱,進入烏克蘭後,李根感受到戰況激烈,生命受到威脅,決定離開基輔, 不過入境波蘭時,由於遭到該國政府的反對,他和他的隊友只能滯留在邊境附近。

此外,位於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戰鬥仍在繼續,最新戰況顯示,根據俄羅斯電視 16 日報導,有 10 名烏克蘭軍人手持白旗走出亞速鋼鐵廠的地下設施,向俄方投降。

李根大尉宣布以志願者身分參與烏俄戰爭,不過近期傳出受傷消息。   圖:翻攝自李根大尉IG

俄羅斯正在不斷襲擊位於馬里烏波爾市中心的亞速鋼鐵廠。   圖:翻攝人民視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