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海外網報導, 5 月 16 日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家超市於 5 月 14 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身著防彈衣的槍手日下午闖進這家超市,持步槍向人群開槍射擊,導致 10 人死亡 3 人受傷。水牛城警方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證實槍手已被逮捕。而悲劇事件再次引發有關槍支管制的呼聲,水牛城市長拜倫·布朗15日呼籲聯邦政府管制槍支,防止悲劇再次發生。

據美國《國會山報》15日報導,槍擊案受害者中,11人為黑人,2人為白人。槍手是名18歲男性,通過攝像頭在線直播槍擊過程,目前已被逮捕。當地執法機構將事件作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

水牛城市長拜倫·布朗於 5 月 15 日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為了防止再次發生槍支暴力事件,應該合理地管控槍支。布朗說,由於種種原因,導致美國不斷的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如果聯邦政府還不管控槍支,大規模槍擊事件就不會結束。

布朗還指責美議員們並沒有在槍支管控問題有所作為,並且強調美國不能再發生類似事件了。

據環球網引用沒國《國會山報》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國會大廈外出席活動時又談及紐約水牛城超市大規模槍擊事件,拜登表示,美國人必須共同努力消除仇恨,仇恨是美國靈魂上的污點。同時說明司法部正在將槍擊事件作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他正在定時接收有關槍擊事件的最新匯報。

美國社會槍支氾濫,槍擊事件頻發。據美國非營利組織統計,今年以來,美國已有上萬人在涉槍事件中喪生。另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 5 月 15 日報導,雖然今年剛過去 19 個星期,但美國平均每星期大約發生 10 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今年累計已達 198 起。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一家 TOPS 超市發生槍擊事件,FBI 和水牛城警察局成員在現場收集證據。   圖 : 達志影像 / 路透社

水牛城直播槍殺現場造成10人死亡的嫌犯金德倫。(資料圖)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