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12 日表示,在戶外能保持社交距離即建議可脫口罩,避免天氣濕熱而致的中暑風險。不過消息指出,東京近一週的平均感染人數卻是前一週的 124.3%。

岸田文雄 12 日說,現階段放寬口罩對策並不實際,但考量到氣溫與濕度升高將增加中暑風險的情況,民眾在戶外若能保持足夠社交距離,就推薦民眾脫掉口罩。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今(16)日報導,截至 15 日,東京最近 7 天的平均感染人數為3956.9人,為上一星期的124.3%。

日本 15 日新增 3.58 萬名確診病例,東京都佔 3348 名。其中,日本大阪府、北海道和沖繩縣單日新增病例均超過 2000 人。

13 日數據顯示,東京已連續 6 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於上週同日,呈現增加趨勢,不過東京都防疫專家日前認為疫情無擴大傾向,但也必須警戒未來發展。

自官方宣佈室外在合理範圍內可脫口罩以來,也有不少專家出面希望日本政府應給出科學證據,因為口罩仍是基礎且有有效的防疫物資。

日本確診病例自今年 2 月的高峰以來,連續幾月皆有消長,不過皆趨於平緩。   圖:翻攝自用數據看世界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