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濕涼,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梅雨滯留鋒面位於巴士海峽,各地仍有持續降雨的情形,因此也對中部以北、花蓮等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週五(20日)至週末期間將再迎另一波鋒面。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指出,目前滯留鋒面在巴士海峽南部,由於水氣偏多,全台整天都有下雨情況,尤其中部以北、基隆北海岸和東部山區最明顯,目前也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和花蓮縣。

在溫度方面,王君賢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日至明晨是這週最涼的一段時間,北台灣氣溫不會高於20度、其他地區約23度;明清晨還會有低溫出現,北部都會區約16度,其他地區約18、19度,近山區和沿海空曠地區平地還會低1、2度,也就是說北台灣明晨最低溫可能約14度左右。

王君賢說,明日白天開始降雨趨緩、氣溫回升,西半部轉多雲的天氣,要留意午後山區降雨,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大台北地區偶爾會有飄雨狀況,預估到週四(19日)這段時間水氣最少,不過週五到週末受另一波鋒面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明日清晨仍可能出現低溫,北部都會區約16度、空曠地區可能僅14度。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