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自上週五(13日)開始影響台灣,同時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的空氣,各地溫度也明顯下降,氣象專家吳聖宇今(16)日表示,預估今晚起降雨有機會逐漸緩和,不過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仍會降到16-17度左右,要到週三(18日)之後才有持續回暖的趨勢。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受到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影響,自上週五起各地持續降雨、溫度也明顯降低,預估鋒面雲雨帶今日仍將持續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都還是有雨的天氣,尤其西半部山區的累積雨量會比較大;入夜後降雨有機會逐漸緩和,不過真正天氣要進一步好轉可能要等到明後天,西半部有機會見到陽光,東半部則仍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溫度方面,吳聖宇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都將維持偏涼的溫度,白天中部以北、東北部高溫只有18-20度,南部以及花東地區高溫也只有21-23度;今晚到明日清晨在中部、北部、東北部地溫仍會降到16-17度左右,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在18-20度間。

吳聖宇說,明日白天溫度雖然有機會隨著天氣好轉而上升,但是北部、東北部高溫仍只有21-23度,中部、花東地區高溫24-26度,南部則可以來到26-27度,整體溫度到了週三之後有持續回暖上升的趨勢。

另外,吳聖宇也表示,週四(19日)之後南風增強,鋒面的位置又將逐漸回到台灣附近,各地天氣將再度變得不穩定,並且持續到這個週末,提醒民眾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