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蘋果、Google、推特等美國科技巨頭在上週五(13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緊急請求,要求最高法院限制德州社群媒體管制法(HB20)的實施。

德州社群媒體管制法是去年9月通過的法案,要求每個月有5000萬名以上活躍用戶的社群媒體,公開平台的言論標準規範,並要求平台中禁止出現與政治相關的言論。該法去年12月因疑似與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衝突而被調查,並暫停實施。而在上週三(11日)此法案的調查結束,重新在德州實施社群媒體管制法。

根據《路透社》報導,遊說集團NetChoice與計算機和通信協會(CCIA)代表臉書、蘋果、Google等科技巨頭向美國最高法院申請禁令,要求禁止實施德州社群媒體管制法。NetChoice及CCIA認為德州社群媒體管制法傷害社群平台中言論自友的權利,並違反美國憲法的第一修正案。

美國最高法院將在這週重新調查德州社群媒體管制法的內容,並重新審視該法案是否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NetChoice發言人表示,希望最高法院能盡快宣判此法案的結果,並宣告社群媒體管制法違憲。

遊說集團NetChoice與計算機和通信協會(CCIA)代表臉書、Google等科技企業向最高法院提出請求,希望最高法院盡快宣判結果。(圖為Google總部辦公室)   圖: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