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資深女星田麗擁有鄒族血統,幾年前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發展,近年淡出演藝圈,定居在台東。田麗日前拍攝抖音影片稱自己是「中國台灣的鄒族」,更強調「台灣必須是中國的」,正式加入舔共行列,讓台灣網友全傻眼。

近日中國抖音興起「全國各地來上分」,透過影片介紹自己來自哪裡和當地方言,田麗也跟上這波風潮在抖音上傳影片,並跟著伴奏唱著「我是中國的,中國台灣的,台灣阿里山的,阿里山鄒族。」之後便開始介紹鄒族話的爸爸叫「阿莫」、媽媽叫「伊諾」、吃飯叫「波嫩」、喝酒叫「米莫」以及喝醉叫「摸又摸」,她的舔共言論,引來不少中國網民激讚。

不僅如此,有人留言「中國台灣」,沒想到田麗竟回覆「台灣必須是中國的。」讓許多台灣網友看了感到傻眼,狂轟「健保是台灣的」、「滾去中國吧!還敢自稱中國原住民」、「人民幣真香,跪著舔共」、「祖靈在哭啊」、「有問過鄒族祖靈同不同意自己是中國人了嗎?」

事實上,從田麗的微博上可以發現,她早在3月28日就透露飛到上海,接著陸續分享隔離生活,近期又到了杭州,臉書也可見她目前應暫時在中國工作。

田麗舔共。   圖:翻攝自田麗抖音

台灣網友紛紛到田麗臉書留言狠酸。   圖:翻攝自臉書/田小麗的台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