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昨(12)日在官網公告,4名民主黨代表已致函給YouTube、TikTok、Meta和推特4家科技巨頭的首席執行長,要求他們上傳可用作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的證據內容。

這4名代表分別美國眾議員Carolyn Maloney、監督和改革委員會主席Stephen Lynch、國家安全小組委員會主席Gregory Meeks、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William Keating。他們敦促這些社交及影音媒體,保存和上傳在他們的平台上可被用作俄羅斯戰爭罪、反人類罪和其他在烏克蘭的暴行,以這些證據對俄羅斯定罪。 

4位代表也呼籲這些平台在長時間內保存有用的內容,並與國際人權組織協調,制定合法、既定的方式來分享此類內容。同時提高人工智能的審核系統,能更快速地檢視內容是否有關戰爭,並過濾假訊息。也為用戶創造一種方式,來標記他們認為其內容可能包含戰爭罪證據。

4名民主黨代表已致函給YouTube、TikTok、Meta和推特4家科技巨頭的首席執行長,要求他們上傳可用作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的證據內容。   圖:翻攝自美國國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