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日(15日)在個人微博表示,受疫情影響,中國4月部分經濟數據看著觸目驚心,中國政府一定看到了,「中國怎麽可能讓北京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隔三差五反反復復搞封控,」胡錫進認為,中國是經濟發展和防控全都要。

中國動輒封城的防疫措施已衝擊經濟發展,並產生民怨。胡錫進在微博中表示,「中國4月經濟數據,個別有腰斬的,很多人看著備感觸目驚心。直接受損的企業和個人就不用說了,我們社會的其他成員看了,也會很不舒服」。

胡錫進說,這些社會成員看了很不舒服的經濟數據,中國中央政府「一定更看到了」。而「只要抗疫而不記經濟和其餘」,也絕不會是中國的風格。

胡錫進認為,中國正在探尋動態清零針對Omicron的遞進版,在控制疫情和維護經濟發展這兩方面,中國就是魚和熊掌都要。在這種緊迫性之上,他相信中國會通過總結這輪抗疫的經驗教訓,制定下一步長遠之策,那一定是一個平衡的策略。

胡錫進說,「中國怎麽可能讓北京上海這樣的中心城市隔三差五反反復復搞封控,經濟不要了,稅收斷崖下跌就印票子,企業愛倒閉不倒閉,老百姓沒收入就喝西北風,我們的國家怎麽可能會允許那樣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