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辦公室室相關人員今(15)日於記者會上表示,該國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1日舉行首次會談,會中三大議題將聚焦在應對北韓挑釁、經濟安全及兩國在國際事務中如何做出貢獻。

據《韓聯社》報導,該人士指出,兩國領導人將討論韓美應對北韓挑釁的戰略和穩定局勢的方針,並以經濟安全為中心協調供應鏈和新興技術方面的合作方案。兩國還將就如何在國際事務方面做出貢獻進行協商。此次會談的重點是兩國總統早日建立互信,以及為推動韓美同盟重回正常軌道營造環境。

該人士強調,尹錫悅願借此機會將韓美同盟提升至更高水平,同時為發展全面戰略同盟共享願景,重建聯合協防力量。

報導稱,當被問及對北韓提供新冠疫苗是否會列入議題,該人士指出,尹錫悅已決定向北韓提供疫苗和醫藥品,正在等待對方回應。在會談上討論相關問題尚為時過早。

此次總統會談和記者會都將在位於龍山的總統辦公舉行。針對外界預測尹錫悅下月將訪美國一事,該人士否定該說法。

報導補充,拜登將於20日訪問韓國,21日出席韓美總統會談,22日啓程前往日本並出席美日總統會談和四邊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