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某養護中心爆群聚感染,院內包括住民及工作人員63人中,有52人確診,其中3位染疫住民死亡,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該養護中心目前已由負責的保母醫院啟動分區隔離及醫療照護措施,待5月18日解隔後會再進行環境清消。

陳潤秋指出,該養護中心是在執行機構快篩時,發現有45名住民及8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隨即啟動醫院協助採檢作業;5月8日及9日,該養護中心分別通報3位住民死亡,其中1人為癌症病患,另2位長期臥床,3人都已簽署DNR(不實施心肺復甦術治療),因3人均無症狀,初步判定因原來疾病死亡,其他病患狀況穩定,預計18日解隔後會再執行環境消毒。

陳潤秋表示,目前新北全市住宿型機構分別由12家核心醫院擔任保護醫院,一旦有發生快篩陽性狀況,就會由保母醫院協助進行採檢及PCR認定,這次的機構快篩中,53位快篩陽性者有52位PCR陽性確診,保母醫院立刻啟動協助分區隔離,快速給予遠距醫療或現場醫療、給藥等防疫作為。

陳潤秋說,新北市長照機構工作人員99%完整接種2劑疫苗,其中也有96%已接種第三劑,另外,有89.72%住民接種2劑疫苗,接種第三劑的也有79.44%;目前市府與診所醫院協調,預計在6月份安排入院為住民及工作人員施打第4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