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將在今年底舉行,不少地方候選人也準備推出個人競選物品。高雄市議員黃捷為了爭取連任,也在臉書上貼出兩張照片,詢問自己做機車「擋泥板」應該用哪張照片?對此,不少網友向黃捷許願,推出當年在議會向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翻白眼的照片。

黃捷13日於臉書發起投票,詢問「如果做擋泥板,放哪張照片好?」而兩張照片中,黃捷皆身著白色短袖襯衫,一張是站著雙手捧臉的照片,另一張則為坐著手托臉的照片,經過一天的投票後,站著的照片獲得較多網友支持。

投票也引來不少議員朋友支持,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直呼「這到底誰選得出來,妳跟我說!」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則開玩笑表示「只好買兩台摩托車了」,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留言,兩個版本都作,都很適合。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建議黃捷加碼推出,當年在議會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翻白眼照」。2019年5月3日,黃捷在議會詢問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不過在面對質詢時,韓國瑜僅以「高雄發大財」作為回應,使黃捷在聽完後仰頭翻白眼。當時畫面令許多網友印象深刻,也希望黃捷能用此照片來做擋泥板。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年備詢時,無法回答要建高雄自經區的具體項目,遭議員黃捷無奈大翻白眼。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專頁(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