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5月13日正式簽署「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4)日表示,誠摯感謝拜登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以及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本月22日至28日,瑞士日內瓦將舉行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通過「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

張惇涵表示,拜登自上任以來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總統府表示誠摯感謝,也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此外,總統府也感謝友邦及全球民主夥伴陸續發聲力挺台灣,尤其在台灣面臨近期疫情挑戰之際,這股支持台灣的力量更顯溫暖。

張惇涵指出,如同「世界衛生組織」 (WHO)憲章所揭示,健康是基本人權、是普世價值,而自從全球疫情蔓延以來,台灣的防疫經驗與醫療科技,必然能夠貢獻國際社會,持續與全球夥伴攜手合作,為全球衛生事務及人類健康福祉,持續貢獻良善力量。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WHO)觀察員地位法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