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網友在PTT論壇上,以帳號「hamel」散布「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等不實言論,事後發現此名網友是衛福部雙和醫院麻醉科醫師李俊成,雙和醫院表示將記該醫師一支大過。對此,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1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要處分,要開罰,亦應評估此網友心理健康問題。

雙和醫院昨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對李俊成記大過處分,李俊成昨日晚間也出面公開道歉,高雄市長陳其邁、新北市長侯友宜亦指示要依法處理。蘇治芬今日發文指出:「可見擾亂社會的造假言論,正常人不分黨派都該予以譴責。」

「要處分,要開罰,但此網友心理健康問題,亦應評估輔導!」她指出,根據目前PTT網友提供的檢舉,這位李醫師曾「貶低原住民」、「詛咒台北外省人」,還很恐怖地主張要對「外勞」、「小孩」、「南部人」不利。其動輒發表殺害他人的言論,應依法予以強制評估、輔導、治療。

蘇治芬強調,心理健康是社會安全網的重要一環,且不分社經地位、教育程度,人人都可能有心理問題。若有相關狀況,請不要畏懼尋求協助,也多多關心身邊的親友,讓他們能夠接受妥善的治療,而政府對有相關情事者,也有積極介入的必要。

針對部立雙和醫院醫師造謠案,蘇治芬今(14)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要處分,要開罰,亦應評估其心理健康問題。   圖:擷取自蘇治芬臉書

PTT散播「北篩南送」假訊息,遭起底發文者是部立雙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李俊成。   圖:部立雙和醫院醫師簡介截圖(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