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民眾搶購快篩劑,國民黨13日公布蔡政府執施政總檢討民調,指蔡政府執政6年來的代表字是「缺」跟「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暨行政及訓練大樓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前受訪表示,目前國內快篩試劑供需已穩定,政府也購足70萬劑藥品,指揮中心也會在北北基桃增設9處大型篩檢站

蘇貞昌表示,政府對疫情防範都很用心用力,指揮中心這兩天會在北北基桃再增加9處大型篩檢站,至於快篩劑的部份,大家都看到在實名制及超商販賣開通後,民眾購得相當數量,搶購快篩劑的狀況漸漸趨緩,實名制的排隊也減少,八大通路販賣快篩劑,從之前剩餘20幾萬劑,到昨日單日剩餘30餘萬劑 ,顯見試劑供需已經穩定下來,另外政府也已經購足70萬劑藥品,不過藥品的使用事涉國人的生命及健康,要非常慎重,必須經醫師評量,政府也盡量縮短檢討相關流程,希望給需要的民眾更大的方便。

總統蔡英文昨日於總統府邀集防疫諮詢會議,就當前疫情趨勢預判、防疫策略與措施、防疫物資盤整,及醫療量能整備等各面向防疫議題進行研商,蘇貞昌表示,總統非常關心疫情變化跟國人需求,也給整個防疫團隊加油,鼓勵要做到更好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