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在今天上午5時15分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澎湖、新竹以南至高雄、南投、花蓮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路面濕滑也要注意安全。

今天凌晨起滯留鋒面會逐漸由北往南移動,東北季風伴隨降雨影響,各地天氣較濕涼,清晨各地氣溫約21至25度,北台灣中午前後溫度只有21、22度,且氣溫有越晚越涼的趨勢,中部及東部高溫約24、25度,南台灣高溫也略降為27、28度,各地體感舒適濕涼,外出應加件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預估,周日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水氣多、大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一鋒面逐漸南移,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下週二天氣好轉,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由於東北風影響,彰化以北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活動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受降雨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