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韓聯社》(YNA)今天(13日)引述總統辦公室官員談話,表示北韓可能已經做好進行「第7次」核試驗的準備,而且還有可能在核試驗前測試多種導彈系統。

總統辦公室官員指出,北韓已經進行過6次核試驗,為什麼需要再次進行核試驗?是出於技術原因還是政治目的,南韓正在與美國進行深入研討判斷。而下週將舉行韓美「首腦」會談,雙方計劃就包括北韓和朝鮮半島問題在內的雙邊合作、全球性和地區性問題制定具體的戰略計劃。

報導提到,該名官員評估北韓第7次核試驗將衝擊南韓經濟的幅度時認為,預期短期內會受到影響,但指多數專家認為烏克蘭戰爭、全球性經濟危機是更大的變數。

公開資料顯示,朝鮮分別於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兩次)和2017年進行過6次核試驗。2018年5月份對豐溪里核試驗場多條坑道和附屬設施進行爆破,宣布正式廢棄核試驗場;但證據顯示,北韓已重建豐溪里核試驗場第3坑道,推測將進行「第7次」核試驗。

美國北韓研究網站《38 North》揭露,北韓豐溪里核子試驗場3號坑道新入口外有新建築工事、木材搬運及設備和補給品增加跡象。   圖:翻攝38north.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