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外表可愛,腦袋也是很有料的!貓咪天生擁有捕獵習性,家貓則會觀察窗外鳥兒,用以滿足狩獵慾望,這時牠們通常會模仿獵物聲音,叫出類似「喀喀喀」的聲音,

▲永遠為飼主盛開的向日葵。(圖/Twitter:Chimaki_0927) 
▲海豹?(圖/Twitter:Chimaki_0927) 

這隻布偶貓叫「chimaki(ちまき)」,飼主說明因為花紋看起來像新潟產的粽子,所以才取名叫ちまき(粽子的日文)。這天chimaki一如往常守在窗戶前面,瞪著水藍色的大眼睛,觀察外頭正左跳右跳,展現鮮活生命力的鳥兒,內心爆起的狩獵慾望令牠感到興奮,嘴巴也不自覺地發出聲音,可飼主一聽不對:「怎麼是叫『汪汪汪…』啊?」

▲chimaki竟叫出汪汪汪的聲音。(圖/Twitter:Chimaki_0927) 

如此神奇的一幕引得眾人注意,回覆「真的有像狗叫聲」、「現在這個時代,貓都需要學第二專長語言了」、「你是貓咪不是鸚鵡欸」、「語言錯亂」,快一起點入影片,聽聽chimaki有趣的聲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