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台中市議員初選最終回,第11選區(東、南區)成了政二(三)代出頭天,市議員何敏誠的兒子何昆霖搶到第一名,邱素貞的女兒、國光里長陳雅惠未靠婦女保障也擠進前三名,以實力取得了大選入場券。唯一現任的鄭功進拿下第二名。

2018年民進黨在東南選區靠提名策略成功打贏漂亮的一仗,總得票數落後國民黨的情形下,席次上硬是3比2取得優勢。今年民進黨依舊提名3席,原本3位資深市議員都要交棒,被尊稱為「議長」的何敏誠一如承諾交棒,推出兒子何昆霖參加初選,他無時不刻在為何昆霖找曝光機會,連在市議會質詢時都說,「我的選民何昆霖要求我提出質詢…」。何昆霖靠著家族的庇陰得到29.01%的支持度,硬是把現任的鄭功進擠到第二名。

原本打算交棒的鄭功進最後抽手,決定親自上場,雖然已61歲的他是這次參選人中最年長者,但他反其道而行,標榜自己是現任市議員中最年輕的,在知名度佔優勢的前提下,仍拿到28.61%的支持度。

國光里長陳雅惠拿下第三名,有18.03%的支持度,比起母親邱素貞本屆初選第二名差了一些。這個選區有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國民黨的女將連續兩屆都輸給邱素貞,此次邱素貞交棒,陳雅惠雖獲得提名,大選還要與國民黨前市議員林霈涵一拚,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交棒給女兒陳雅惠。   陳雅惠/提供(資料照)

鄭功進初選過關。   鄭功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