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受到梅雨鋒面接近影響,各地雲量偏多,中央氣象局表示,晚間鋒面將來到台灣上空,在週末(14、15日)期間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西半部、東北部雨勢會最明顯。另外,氣象局也提醒,由於週末適逢大潮,低窪地區要慎防淹水。

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日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各地雲量偏多,並且有斷斷續續降雨的情況,今晚鋒面來到台灣上空,到15日這段期間,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朱美霖指出,在鋒面影響期間,需要留意鋒面伴隨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可能會造成雷擊、短延時強降雨及強陣風,尤其西半部、東北部、馬祖、金門雨勢最明顯,容易有時雨量40毫米、3小時雨量100毫米等,短延時的強降雨發生。預計16日起,隨著鋒面南移,降雨會稍稍緩和,但中南部、東南部還是要注意較大的雨勢。

至於溫度方面,朱美霖說,今日白天北台灣高溫還能來到25度以上,中南部及東半部有28度。週末假日受到降雨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氣溫呈現下降趨勢,15日白天北台灣高溫下降至20度左右,16日預估會降到20度以下,中南部高溫也只有23度。

此外,朱美霖也提醒,週末期間又適逢大潮,低窪地區可能因為降雨及大潮的關係,出現積、淹水的情況,民眾要多加留意。

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週末期間受到梅雨鋒面影響,各地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   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