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近來確診消息不斷,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演員王中平羅巧倫分別自8日及9日就沒進劇組拍攝,但10日卻驚傳兩人快篩陽性,昨(12)日晚間兩人PCR結果出爐均為陽性確診,對此劇組也回應了。

王中平9日晚間開始出現咳嗽症狀,10日老婆余皓然就在臉書透露王中平快篩呈陽性,雖然第2條線顏色很淡,但為了保險起見,隔天便到醫院做PCR,在結果出來之前,先在家進行一人一室的隔離;羅巧倫同樣在9日出現身體不適、咳嗽症狀,自行快篩2次都呈陰性,沒想到在睡前驚覺咳嗽加劇,再做一次快篩就「陰轉陽」。如今王中平和羅巧倫都宣布PCR陽性,而兩人一起工作的接觸者日前也都做了快篩,結果皆為陰性。

對此,民視劇組表示,待兩人完成7+7的居家照護,且快篩陰性後才會安排工作。劇組除了調整班表,也先避開相關對手戲藝人的通告,每天每一位需要進棚的演藝同仁「快篩陰性才放行」,而基本的工作場域都會清潔消毒,提供防疫茶保健,劇組表示「一定要齊心防疫,以順利安全推動工作」。

羅巧倫自9日就沒進《黃金歲月》劇組拍攝。   圖:翻攝自羅巧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