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等三類對象今(12)日起若快篩陽性,經醫事人員視訊評估後就算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過程有很多困擾跟爭議,同時排擠到院內需要遠距醫療的病患,呼籲中央簡化流程。台北市柯文哲被問及相關議題,他也呼應侯友宜說法,強調應該臨床上快篩陽就要相信(確診)了, 「大概不會有人騙醫生,故意說吃什麼抗病毒藥物,不會啦,那也不是補藥!」

柯文哲下午前往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視察後認為哪些部分需要改進,柯文哲表示,其實一下子就額滿,但額滿進來後,發現只限三類人快篩陽性可以確診,問題是要怎麼證明?居家隔離通知書等到拿到,隔離時間早就過了,這讓掛號過程變得很複雜,表面上看掛號一堆人,但又不符中央規定。

不過,柯說,每個系統要上線都有很多要修正、除錯的地方,會發現很多缺點。

有媒體提問,怎麼看侯友宜喊話中央三類對象快篩陽視為陽性流程應簡化,柯文哲指出,因為新北已經接近1天2萬例,「他(侯友宜)壓力最大」。他認為,如果涉及保險、法律文件,也許要PCR證明,但如果這種領藥等,應該快篩陽就夠了,也許可以這樣分流。

柯文哲提到,他也非常清楚保險公司這次慘了,每個保險公司要虧幾百億,有時對保險公司來講「飛來橫禍」,若要開放邊境,不然你早點講?保險都賣出去 ,00元保險費領10萬,保險公司怎麼受得了?

柯文哲表示,臨床上,快篩陽就應該相信(確診)了,「大概不會有人騙醫生,故意說吃什麼抗病毒藥物,不會啦,那也不是補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