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土疫況創下不少最高紀錄,本土確診已突破65385,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年國內累積本土病例47萬8870 人,當中有47萬7897人為輕症,輕症比例99.7%,中重症累積973例,重症中有115死。名醫史書華在臉書上表示,全台灣目前確診數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高,但死亡率數一數二低的,但就算醫療量能不崩潰,他預計可能還會有1-2000人因為疫情離世。雖然如此,他認為台灣再來會慢慢邁向共存減災,他也跟醫護人員喊話,「辛苦兩年多了!最辛苦的這一段撐過去!」

史書華表示,台灣目前是世界數一數二高的確診數,也是死亡率0.026%也是數一數二低的,再來台灣會慢慢邁向共存減災,雖然很快就可以到大家期待的跟國外完全解禁,但他沈重的說,還是希望因病死亡的人越少越好!因為換算下來,就算醫療量能不崩潰,「預計可能還會有1-2000人因為疫情離世。」

他表示,願亡者安息,也願染疫者早日康復,「染疫不是你的錯,染疫的人不需要道歉,好好休養補充體力水分!」前陣子確診隔離的他表示,居家輕症可以備一些建議非處方藥物,如退燒藥、止痛藥、咳嗽藥水、抗組織胺、維他命B、維他命C 。他認為獵巫確診者也不必要,因為染疫已經不舒服了,就算是輕症也會有好幾天不舒服的症狀,希望這時候大家可以體諒別人,也留點同理心給其他人。

他表示快篩陽也不用緊張,因為有99.7%的機會是輕症,也不用急著去塞急診,把急診留給需要的人。史書華預計,過幾天確診數就會慢慢下降,醫護跟一線防疫人員辛苦兩年多了,「最辛苦的這一段撐過去」他認為再2-3個月過渡期台灣就能夠完全進入共存。

他也對照顧小朋友跟辛苦的家長提醒,要注意症狀跟血氧,也希望大家一起度過這一段。他表示,染疫之後的不舒服就算是輕症,病程走完都還是會有些無力感,「但我也回到工作崗位上了,很快大家都會回歸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