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通報昨(11)日單日增加 COVID-19 確定病例 1,917 例(含確診者和無症狀感染者),96.6%為本土病例。上海市單日則增加 1,449 例,占整體單日增加病例數 75.5%;新增 5 人死亡,皆來自上海市。此外,根據上海市公安局最新發布的消息稱,浦東公安分局查處一起妨害傳染病防治案,3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上海警方調查,5 日,3 名犯罪嫌疑人在明知其公司建築工地內有施工人員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情況下,擅自將該工地 46 名密切接觸施工人員轉運至浦東金楊新村地區一處不具備隔離條件的酒店式公寓安置。而此事件造成該酒店式公寓內多名人員被感染,導致疫情傳播。

報導續指,目前相關涉疫人員已全部落實隔離管控措施,3 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而上海警方也提醒,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攻堅的關鍵階段,「廣大市民要牢牢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不鬆懈,嚴格遵守各項防疫規定,對拒不履行疫情防控法定義務,引發疫情傳播或造成疫情傳播嚴重風險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位於上海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   圖 : 翻攝自pic.com.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