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教父」廖老大(廖志賢)因不滿中國網紅「HG杰爺」嗆聲台灣沒有快車,斥資500萬打造「打龜號」,最終取得佳績「打龜成功」,近期,廖老大也常開直播分享自己對許多事件的想法。昨(11)日廖老大提到,自己以前常在中國的直播平台「抖內」,但並非看美女,而是捐助窮人做好事,不料,卻被中國列為「通緝要犯」。

廖老大昨(11)日在FB直播,表示自己在中國的直播平台上,抖內等級已到最高級「國王」,在上面刷了五千多萬台幣,但自己並非「看美女」,而是看到直播主拍攝當地「貧苦小孩」,沒有衣服、鞋子,自己就會「捐款」,請直播主帶小孩去買東西,費用由自己報銷,亦捐款蓋小學、買桌椅。

不料,該善意的「抖內」,卻被中國當地政府認為,是故意唆使主播拍攝貧困小孩,且有向世界宣傳「中國窮困」的意圖,被視為「醜化中國」,因而通緝「廖老大」,該平台上的主播亦被當成「共犯」,更在直播當下被警察上銬,在看守所關了40多天。

對此,廖老大頻頻喊冤,直言自己僅是「做善事」,看那些窮困小孩很可憐,因此花大筆金錢幫助他們,卻被認定「醜化中國」,讓廖老大也忍不住大呼「實在冤枉」。

【更多的廖老大追蹤廖老大的FB吧!】

廖老大在直播中透露被中國烈「通緝要犯」。   圖:翻攝自廖老大IG(@賽車教父-廖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