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視訊開會也成為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但加拿大政界卻因此發生不少奇葩事件。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於當地時間昨 5 月 11 日的報導,加拿大自由黨議員沙夫卡特·阿里上週與幾名同僚就一項提案舉行視訊會議其間,保守黨議員萊拉·古德里奇提出,她有名同事(指阿里)可能是在廁所參加會議。眾議院助理副議長門德斯批評道,所有議員應該謹慎使用電子設備,並在上網時注意周圍環境。

報導稱,加拿大保守黨眾議院領導人約翰·布拉薩德於 5 月 9 日提供有關此事的更多細節,並詢問眾議院議長這種行為是否構成蔑視議會。阿里當天致歉稱,這是由於判斷失誤造成的不幸事件,說明自己非常認真地對待此事,並保證永遠不會再犯。

英國廣播公司於昨 5 月 11 日表示,這並非加拿大自由黨議員首次在視訊會議中因行為不當而引發爭議。 於 2021 年 4 月,議員威廉·阿莫斯參會時赤身裸體,他的解釋是,跑步後換衣服時不小心開啟了視訊。同年 5 月,阿莫斯又於線上會議時在杯子裡小便。

加拿大自由黨議員威爾·阿莫斯(Will Amos)14日在一次正式視訊會議期間被指控「全裸出鏡」,消息一出便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Will Amo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