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慶江北國際機場今(12)日上午,一架原定從重慶飛往西藏林芝市的班機衝出跑道,造成飛機起火,現場瀰漫黑煙,乘客倉皇逃出。對此,航空專家進行分析,認為可能是飛機起落架滑輪出現故障,才導致此次航空事故發生。

今日上午 8 時 9 分,一架西藏航空 TV9833 在重慶江北國際機場起飛時偏離跑道,航空器機頭左側起火燃燒,並且冒出濃濃黑煙,機上共有 113 名乘客、9 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撤離,其中 40 多名輕傷乘客以送往市內醫院救治。

一名當事人表示,當時飛機受到很強大的震動,機上所有的氧氣面罩都掉下來,大家都受到驚嚇,隨後機組人員便發現飛機已經有冒煙的情況,下面也有燃油洩漏,有快要燃燒的現象,因此大家透過航空氣囊趕緊逃離,但是逃離至一半時,發現火勢越來越大,前側的空氣氣囊已經被大火燃燒爆開了,後續的乘客只能從上面往下跳,所幸乘客都安全逃離,部分受到輕傷。

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航空專家對此事故分析,飛機異常中斷起飛,說明飛機本身有機械故障的問題,指出最有可能的是飛機起落架或滑輪出現故障,飛機發動機出故障的概率相對比較小。

西藏航空一架班機衝出跑道起火燃燒,機場消防噴灑水柱滅火。   圖 : 擷取自騰訊視頻

西藏航空一架班機衝出跑道起火燃燒,飛機冒出熊熊大火,乘客倉皇逃出。   圖 : 擷取自騰訊視頻

西藏航空一架班機衝出跑道起火燃燒,火勢在機場消防到達後迅速撲滅,事發第一時間,西藏航空立即啟動一級應急預案,全力做好應對和善後工作。   圖 : 擷取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