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今(12)日再有一區出爐,連任的蕭隆澤周永鴻一如預期過關,新潮流力薦的林義偉衝到第三名,正國會張雅旻捲土重來失利。

2018年民進黨在潭雅神區提名4人,也就是這次參加初選的4人。那次大選林義偉成為落選頭,連任的張雅旻意外成為最後一名。民進黨今年採保守提名,只提3人,所以必須辦初選。

拿到第一名的周永鴻是林佳龍嫡系人馬,相較於林佳龍這次嚴選的「台灣正青」3女力,有人戲稱周永鴻才是正港「龍的傳人」。他曾任台中市民政局長。3年多的議員任期表現甚佳,果然以超過3成的支持度拿下第一名。

第二名林義偉得到28.03%的支持度,他屬於新潮流幕僚世代,原是市議員謝志忠的助理,4年前的「新五力」只有他落選,3年多來除了擔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特助,也繼續蹲點地方,終於拿到門票,再度踏上征途。

第三名蕭隆澤也有27.89的支持度,他早年是國民黨籍,當選過台中縣議員及潭子鄉長各一任,升格直轄市後以無黨籍當選台中市議員後加入民進黨連任迄今,是潭雅神區最資深的市議員。

潭雅神區初選過關的三人,在派系屬性上亦達到平衡,三人分屬英系(蕭隆澤)、正國會(周永鴻)及新潮流(林義偉)。

林義偉(中)是新潮流「新五力」成員。   林義偉/提供(資料照)

蕭隆澤初選民調過關。   蕭隆澤/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