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1)晚進行台中市北區市議員民調,疑因太多假民調造成市民拒訪率偏高,黨中央決定明(12)晚上繼續「延長賽」。

民進黨北區市議員初選有四人參選,爭取兩席提名,分別是現任市議員賴佳微、北區邱厝里長高敏裕、前台中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前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副執行長楊宗澧

現任市議員賴佳微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抱歉,明天還是必須再民調一天。」她說:「十點到了,但北區的樣本數還不足,但讓我更難受且憂心的是。這是北區初選從過去以來,第一次這樣要延長到第二天,全台灣目前黨內初選極少做到第二天。可能是大家被近期一些人密集狂轟猛炸的假民調真拜票的電話弄的很煩了吧,連今天都正式民調了,還有人下午接到假民調。讓非常多民眾被混淆,甚至厭煩了!」

賴佳微說,在台北的觀察員回報,很多民眾聽到是政治型的訪問電話,就趕快掛掉,民眾非常抗拒。據主管表示,北區可能是拒訪率目前六都做下來看最高的區域。真的很抱歉,北區過去的初選從來不曾被這樣打擾,甚至有民眾說某候選人到剛剛9點都還在外面騎摩托車廣播。

賴佳微說:「坦白說我很擔心北區很多的中間選民會不會因此在這裡不願意支持民進黨了,在這裡的大選會不會越來越困難。佳微看到這樣的情況,其實已經不願再做第二天,勞煩支持者再這樣辛苦的等電話。但在切結同意上,只要有候選人要做第二天,就必須尊重他們,因為這是每個候選人的權利。佳微希望大家如果還沒等到電話的,明天再幫我等等看,同樣明天是6點到10點半!」

現任市議員賴佳微爭取連任。   取自賴佳微臉書

楊宗澧爭取出線機會。   取自楊宗澧臉書。

陳俞融請支持者明天繼續守住電話。    陳俞融/提供